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质检总局:迅速行动 抗震救灾

时间: 2013-04-22 14:31:36 来源: 《国门时报E周刊》  网友评论 0
  • 上午,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蒲长城参加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全体会议后,立即召集总局办公厅、通关司、卫生司、特种设备监察局、食品生产监管司的有关同志,召开紧急会议,传达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全体会议精神,部署质检部门应对四川雅安7.0级地震工作。按照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全体会议精神和支树平局长的指示,会议作出四项部署:  一是启动应急机制,成立工作机构。

  国家质检总局召开紧急会议要求

  迅速行动 抗震救灾

  启动应急机制 全面掌握情况 做好预案准备

  本报讯(记者 窦中利) 4月20日早上8时2分,四川雅安发生7.0级地震。地震发生后,国家质检总局局长、党组书记支树平第一时间致电四川质检两局,了解灾情,向质检干部职工表示慰问,并要求抓紧了解灾区情况,主动投入抗震救灾,做好救援工作。

  上午,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蒲长城参加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全体会议后,立即召集总局办公厅、通关司、卫生司、特种设备监察局、食品生产监管司的有关同志,召开紧急会议,传达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全体会议精神,部署质检部门应对四川雅安7.0级地震工作。

  按照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全体会议精神和支树平局长的指示,会议作出四项部署:

  一是启动应急机制,成立工作机构。国家质检总局立即启动应急管理预案,建立抗震救灾应急工作机制,由总局应急管理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负责对此次抗震救灾工作的指导。国家质检总局局长、党组书记支树平担任应急管理领导小组组长,其他党组成员任副组长,各司局主要负责同志为应急小组成员,办公厅主任李元平兼任应急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

  二是了解掌握情况,加强值班值守。地震发生后第一时间,国家质检总局已与四川质检两局取得了联系,了解了地震情况和质检系统情况,及时指导质检两局工作。自4月20日起,国家质检总局实行双人值班制度,每天由一名局领导带班。确定每半日汇总报告灾区及质检一线情况,遇到重要情况随时报告。

  三是加强具体研究,做好预案准备。要求相关司局加强研究,做好应急预案准备,一旦需要,立即响应。特种设备局已启动应急预案,指导四川省质监局排查地震灾区锅炉压力容器、管线、化学企业分布状况,第一时间向当地党委政府汇报,避免地震带来次生灾害的发生。卫生司已通知四川检验检疫局加强口岸传染病监测和防控工作,对出入境的救援人员和国际救援物资加强卫生检疫工作,严格按照检疫要求,做到快速检疫、快速放行。

  四是落实国办要求,配合做好工作。国家质检总局参加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医疗救治和卫生防疫组、地震监测和次生灾害防范处置组、救灾捐赠与涉外、涉港澳台事务组、国外救援队伍协调事务组工作。国家质检总局要求有关司局积极准备、随时待命、迅速行动,配合相关部门做好抗震救灾工作。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国门时报E周刊》 作者:窦中利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