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质检总局:上海通用等三家公司拟召回总计约12.79万台汽车

时间: 2012-12-17 14:56:53 来源: 第一财讯  网友评论 0
  • 国家质检总局12月14日发布通知,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日前递交召回报告,拟分别召回77579辆、45270台、4999台汽车。

  国家质检总局12月14日发布通知,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日前递交召回报告,拟分别召回77579辆、45270台、4999台汽车。

  据通知,拟召回汽车为上述三家公司分别生产的部分别克GL8豪华商务车、部分进口2010~2013年款斯巴鲁力狮(Legacy)和傲虎(Outback)汽车、部分进口2011、2012年款梅赛德斯-奔驰S级/SLK级车辆。

  上述拟召回汽车生产日期分别为2010年11月1日至2012年11月3日、2010年6月3日~2012年9月8日、2011年4月至2011年7月。起召时间则分别为2012年12月15日起、12月14日起、2013年2月15日起。

  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本次召回范围内涉及车辆,由于驾驶员侧安全带预紧器锁头的布置原因,如果驾驶员在车辆使用过程中未系安全带或未正确使用安全带,可能导致预紧器锁头在座垫上受压。如果发生接头处长期被反复弯压的极端情况,可能引起疲劳损伤,存在安全隐患。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并重新布置驾驶员侧安全带预紧器,以消除安全隐患。

  而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方面,由于供应商在生产工艺上的变动,受影响车辆的换档杆导向杆在被推动时,相对之前容易松脱浮起,在特定的低速情况下,可以从D档直接推进到R档。公司将对受影响的车辆,进行免费更换AT导向杆,同时对导向板进行检测,根据检测结果必要时更换导向板,以消除隐患。库存车辆将在消除隐患后再销售。

  此外,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由于供应商在燃油滤清器生产工艺中的变动,在2011年4月19日到2011年7月20日生产的部分S级车辆和在2011年5月6日到2011年7月5日生产的部分SLK 级车辆上,燃油可能通过燃油滤清器发生轻微渗漏,存在安全隐患。公司将为所有涉及车辆免费更换车辆的燃油滤清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第一财讯 作者:周重志 (责任编辑:宗瓒)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