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质检总局:轮胎式装载机产品合格率仅68%

时间: 2012-12-17 14:56:21 来源: 中国工业报  网友评论 0
  • 近期,国家质检总局组织对稀土氧化物、轮胎式装载机等4类产品开展了产品质量国家监督专项抽查,并于日前发布了抽查结果。据了解,质检总局共抽查了295家企业生产的395批次产品,43家企业生产的48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产品抽查批次合格率为87.8%。

  近期,国家质检总局组织对稀土氧化物、轮胎式装载机等4类产品开展了产品质量国家监督专项抽查,并于日前发布了抽查结果。

  据了解,质检总局共抽查了295家企业生产的395批次产品,43家企业生产的48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产品抽查批次合格率为87.8%。其中,稀土氧化物产品抽查批次合格率在90%以上,为92.1%。共抽查了内蒙古、江苏、福建、江西、山东、湖南、广东、四川、陕西、甘肃等10个省、自治区45家企业生产的89批次产品,有6家企业生产的7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主要质量问题是稀土杂质和非稀土杂质含量超标。轮胎式装载机产品抽查批次合格率为68.0%。共抽查了江苏、福建、山东、广西等4个省、自治区25家企业生产的25批次产品,有8家企业生产的8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主要质量问题是司机位置处的发射声压级、司机操纵装置和其他显示装置用符号、报警装置、基本出入口、铰接机架、灭火器等项目不合格。

  针对本次抽查中发现的问题,质检总局办公厅副主任付文飙表示,国家质检总局已责成质量技术监督部门,对抽查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进行处理。此外,关于今年10月特种设备事故情况,质检总局统计,全国共发生各类特种设备事故18起,死亡12人,受伤23人。与去年同期相比,事故总起数增加1起,死亡人数减少7人,受伤人数增加9人。第三季度全国共发生各类特种设备事故43起,死亡67人,受伤36人。本报记者张华甲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