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国家质检总局动植司:网售新西兰奶粉未检疫

时间: 2012-10-25 16:55:07 来源: 新京报  网友评论 0
  • 很多家长喜欢从网上代购来自新西兰的婴幼儿奶粉。新西兰初级产业部与新西兰海关表示,非法输出婴儿配方奶粉的公司和个人可处以最高30万新西兰元和5万新西兰元的处罚,并酌情决定是否提出指控。经此途径输出的婴儿配方奶粉未经新西兰初级产业部的出口检疫监管,在干扰正常奶制品贸易的同时,也带来了检疫卫生和质量安全风险。

  很多家长喜欢从网上代购来自新西兰的婴幼儿奶粉。国家质检总局动植司昨天在官方网站发布提醒,新西兰官方正在严打非法代购邮寄婴儿奶粉出境,国内消费者应谨慎选择经邮寄途径进境的新西兰婴儿配方奶粉,避免因此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据介绍,9月28日,新西兰初级产业部与新西兰海关在官方网站发表声明,联合开展行动打击非法输出婴儿配方奶粉的行为。新西兰初级产业部与新西兰海关表示,非法输出婴儿配方奶粉的公司和个人可处以最高30万新西兰元和5万新西兰元的处罚,并酌情决定是否提出指控。

  随着网购兴起,越来越多的新西兰婴儿配方奶粉通过邮寄等方式运往包括中国在内的国际消费市场。经此途径输出的婴儿配方奶粉未经新西兰初级产业部的出口检疫监管,在干扰正常奶制品贸易的同时,也带来了检疫卫生和质量安全风险。(记者廖爱玲)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京报 作者:廖爱玲 (责任编辑:wmy521)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