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双节来临 南京质检人员教市民如何鉴定高档酒

时间: 2012-09-13 16:46:19 来源: 中广网  网友评论 0
  • 南京市质监局12日开展了“质量月——质量咨询和投诉受理广场宣传活动”。”  洋河、茅台、五粮液被人戏称为“茅五洋”,是酒类造假者仿冒的重点对象。

  中广网南京9月13日消息(记者杨守华 江苏台孙茂强)南京市质监局12日开展了“质量月——质量咨询和投诉受理广场宣传活动”。眼下两节来临,白酒旺销,如何鉴定高档酒成为市民关注的热点。质检人员也在现场教授市民如何鉴定高档酒。

  一位市民拿着一瓶茅台前来鉴定。这瓶酒他只花了1300元,感觉不太踏实。质检人员看了一会说:“这个酒肯定是假的,它的这个中缝都没有最准。奥,就是挂着的这个红条子?就是这个,这儿,这个要对准瓶子的中缝。这是原来的防伪点,但是现在已经改过了。”

  洋河、茅台、五粮液被人戏称为“茅五洋”,是酒类造假者仿冒的重点对象。质监人员提醒,当你到酒店吃饭的时候,那怕是自带的酒水,都要注意把外包装破坏掉:“你要注意,你到包间以后,好多你自己带的酒,服务员都不会让你自己开酒,她拿着西餐的刀叉从下面撬开,从底下把酒取出来,这种外包装会保存的很完好,不排除落入非法用途。她不会把这个撕开的,而正常我们是撕开的。这个连包装带瓶子能买到180--200元左右。”

  南京市质监局稽查处处长王进秀介绍,不论是买高档白酒还是其他商品,市民最好到大商店去买,因为质监、工商、食药监等部门对大型商场这块的监管是最严格的,这是目前最可靠的销售渠道:“我们还是希望消费者在购买的时候,注意选择渠道,要找专卖店会或者大的超市商场去购买,因为它的质量是相对能够得到一定的保证。”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广网 作者:杨守华 (责任编辑:wmy521)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