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成都光伏产品有了“通关宝鉴

时间: 2012-06-12 21:22:09 来源: 中国质量报  网友评论 0
  • 今后,“成都造”光伏产品再也不用远渡重洋,就能在家门口通过测试,拿到进军全球的“通行证”。
今后,“成都造”光伏产品再也不用远渡重洋,就能在家门口通过测试,拿到进军全球的“通行证”。近日,国际知名权威认证机构——德国TüV汉德集团联手成都市质检院,在四川成都国家光伏质检中心举行了“光伏产品认可实验室”授牌仪式。此举标志着成都国家光伏质检中心将成为西部首家能独立开展国际认证检测试验,并颁发全球通行的TüV产品认证证书的顶级实验室。

近年来,中国光伏产业发展迅猛,目前已跻身全球最大的太阳能组件以及晶硅太阳能电池生产基地。然而,由于海外市场对“中国制造”设立了层层技术认证壁垒,中国光伏产品的“出海”之路并不平坦。“在很长时间里,内地及台湾的光伏生产厂家往往需要诉诸海外权威机构来认证和检验,其服务周期长、费用高、沟通困难,且在运输过程中极易造成样品的损坏。”成都市质检院院长叶元明表示,中国光伏产品要想在国际市场上立于不败之地,必须尽快突破“国际资质认证”这块“天花板”。

作为目前国内测试产业链最长、测试能力最大、测试设备最全的专业光伏产品实验室,成都国家光伏质检中心开始主动出击,并与德国TüV汉德集团迅速开始了一场一见钟情的“跨国之恋”。据了解,TüV汉德集团是一家有着150年历史的技术服务供应商,是德国政府官方认可的技术监督服务公司,在光伏产品标签中,该公司出具的TüV产品认证证书被公认为是最权威的“通关宝鉴”。

“我们的技术团队依据相关标准对成都国家光伏质检中心进行了多次严格而全面的评估,这里先进的检测设备和完善的服务体系让我们折服,它将正式成为TüV汉德集团的外包光伏实验室。”德国TüV汉德执行总裁、远东区总经理Paul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双方将在光伏产品的认证检测市场开拓、项目研发、技术培训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同时为光伏行业提供便捷、高效的国际资质认证,并以TüV汉德的名义签发检验报告。

成都市质监局副局长谭宗泽表示:“成都国家光伏质检中心与TüV汉德集团的合作,不仅填补了西部地区在光伏领域没有TüV认证实验室的空白,更为国内光伏企业搭建了一条通向国际光伏市场的绿色通道。”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张东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