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云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推动大质量工作机制建设

时间: 2011-07-27 13:29:23 来源: 云南日报  网友评论 0
  • 今年以来,云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以落实国家质检总局和省政府《合作备忘录》为抓手,深入推动大质量工作机制建设,与8个边境州市、7个省级部门,细化已经签署《合作备忘录》明确的工作协作机制和合作协作内容,加强工作互动联动,不断扩大合作、协作范围和层次,有力推动了进出境疫情疫病防控和产品质量监管。

  今年以来,云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以落实国家质检总局和省政府《合作备忘录》为抓手,深入推动大质量工作机制建设,与8个边境州市、7个省级部门,细化已经签署《合作备忘录》明确的工作协作机制和合作协作内容,加强工作互动联动,不断扩大合作、协作范围和层次,有力推动了进出境疫情疫病防控和产品质量监管。

  该局在推动大质量工作机制建设中,围绕主动服务滇中城市经济圈和滇西中心城市建设,提升主要进出口地区进出口产品质量安全水平这一主题,上半年先后与昆明政府签署了《关于共同提升昆明市对外开放水平合作备忘录》,与大理州政府签署了《关于提升大理外向型经济发展水平合作备忘录》。突出检验检疫核心能力建设和服务地方重点产业发展的需要,与云南省科技厅签署了《关于提升科技合作与交流水平合作备忘录》,与云南省烟草专卖局签署了《共同加强口岸烟草疫病疫情防控和打击涉烟违法犯罪合作备忘录》。

  据统计,上半年全局共受理报检97724批次,货值290286万美元,出入境人员检疫查验644.03万人次,检疫查验出入境交通工具51.35万(辆、架、艘)次,与去年同期相比,人员查验增长14.04%,交通工具增长26.2%;在传染病监测及健康检查发现病例1005例,其中HIV抗体阳性50例,登革热2例,肺结核2例,性病11例,其他传染病760例;共检验检疫出不合格货物3453批次,不合格货值11704万美元;从进境植物及植物产品中截获有害生物1985批,2352次,计138种。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云南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