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建立区域通关业务合作机制

时间: 2011-06-08 16:34:21 来源: 中国国门时报  网友评论 0
  • 近日,安徽检验检疫局先后与浙江检验检疫局、宁波检验检疫局签署了《关于建立业务协调机制的合作备忘录》,明确将进一步加强区域通关协作,共同构建和谐便利的通关环境。截至目前,安徽检验检疫局已与长三角地区沪、苏、浙、甬口岸检验检疫局全部建立了区域通关协作机制,“直通放行”模式将惠及更多皖企。

  本报讯 近日,安徽检验检疫局先后与浙江检验检疫局、宁波检验检疫局签署了《关于建立业务协调机制的合作备忘录》,明确将进一步加强区域通关协作,共同构建和谐便利的通关环境。

  安徽、浙江两省山水相连,经贸合作紧密。2003年,沪苏浙甬皖检验检疫联络协调机制建立。为进一步发挥口岸内地联动把关服务优势,更好地服务泛长三角经济一体化进程,皖浙、皖甬检验检疫部门经过磋商,在建立区域通关业务交流合作机制、入境货物流向检验监管机制、出境货物便捷通关协调机制、通关应急联合处置机制、打击违法违规行为联动机制以及建立信息化合作平台、推进监测资源共享和科研合作等七个方面达成了共识。 截至目前,安徽检验检疫局已与长三角地区沪、苏、浙、甬口岸检验检疫局全部建立了区域通关协作机制,“直通放行”模式将惠及更多皖企。皖浙、皖甬检验检疫业务协调机制的建立,对推进贸易便利化进程,加快“大通关”建设,提升执法服务水平,服务泛长三角区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国门时报 作者:周贤慧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