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宜兴检验检疫局检务科创先争优活动侧记

时间: 2011-02-22 10:00:58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 宜兴检验检疫局检务科力争打造一支业务精湛、纪律严明、服务高效、形象优良的团队。“创先争优”活动激发了宜兴检验检疫局检务科全体同志“时不待我”的紧迫感、“干好干差不一样”的危机感、“全心全意送服务”的责任感。

  塑窗口形象 树文明新风

  ———宜兴检验检疫局检务科创先争优活动侧记

   近日,从国家质检总局传来喜讯:宜兴检验检疫局检务科被国家质检总局授予“文明服务窗口”荣誉称号、检务科程琳同志被授予“窗口服务文明标兵”荣誉称号。

  作为活跃在宜兴地区外贸经济最前沿的重要经济执法部门,宜兴检验检疫局将“以质取胜、创先争优”活动与检务窗口建设和证单质量提升活动相结合,牢固树立“干不到一流就是失职、争不到第一就是落后”的工作理念,掀起“亮窗口形象,树文明新风”的创先争优活动的高潮。

  塑形象

  提升一线窗口工作环境

  窗明几净,设施齐全,“文明公正创一流,服务满意在国检”的红色大字赫然入眼,在这里,常常能看到一张张洋溢着青春的笑脸;在这里,柜台上的文具用品、老花镜、急救包、便民指南等一应俱全,这就是宜兴检验检疫局全新的检务报检大厅。自2010年以来,该局党组一直把检务窗口作为基础建设的重点区域进行设计和建设,投入专项资金,在大厅设立大屏幕、公告栏、信息查询台、等待休息区、咨询服务台等设施,建立优良秩序,营造优美环境。

  宜兴检验检疫局在营造一流窗口环境的同时,不忘提升窗口服务的软环境。该局坚持把窗口建设与创建全国青年文明号相结合,与政风行风建设相结合,将窗口建设纳入考核体系,做到责任到人,聘请行风监督员,对窗口服务进行监督。深入开展推行党员示范岗,争当检务服务明星活动,引导检务人员优质服务、勤政廉政,自觉维护检验检疫优质文明的行业形象。

  展文明

  打造检务高素质队伍

  窗口是展示文明最直接的地方,而检务又是宜兴检验检疫局对外服务、展示形象的前沿阵地。宜兴检验检疫局检务科以国家质检总局提出的“抓质量、保安全、促发展、强质检”为主导,围绕江苏检验检疫工作会议提出的“打造‘五区’铸强局,服务转型促发展”的总体目标,根据宜兴检验检疫局党组提出的“人人是窗口,个个展文明”的要求,打造“阳光检务窗口”品牌,深化检务窗口文明创建内涵,推行文明示范岗,争做检务文明服务明星,评选周、月、季、年度岗位标兵。

  宜兴检验检疫局检务科力争打造一支业务精湛、纪律严明、服务高效、形象优良的团队。通过岗位培训,让所有窗口人员都成为综合业务能手;通过技能竞赛,让一些业务骨干脱颖而出;与此同时,检务科加大科学管理力度,把日常业务工作纳入ISO9000体系,定时抽取证单进行质量检查和流程时限检查;认真推进检务集中审单系统和产地证电子申报系统工作;加强代理报检单位的管理,开展诚信等级评定,加强人员培训,把窗口塑造成一支服务好,形象佳,业务精的文明队伍。

  强服务

  促进宜兴地方经济发展

  “国门出入有境,检务服务无境”,宜兴检验检疫局把这样的服务理念寓于日常工作中,以“窗口式”服务为基础,充分发挥窗口功能,实行零距离服务。以“规范式”服务为准则,做到语言规范、仪表规范、行为规范、环境规范,严格遵守《签证管理办法》、《计收费管理办法》等文件中的程序、时限、标准等规定和要求。以“全时段”服务为目标,24小时加班预约制,5+2工作制,随时为企业排忧解难,帮助他们顺利通关。以“登门式”服务为延伸,打破坐办公室的服务思想,主动为企业提供上门服务,讲法规,送政策,让企业第一时间得到优惠信息,便利出口。以“订单式”服务为补充,定期组织各类企业培训和座谈会,征求服务对象的意见和建议,提高工作质量。

  谋创新

  推动检验检疫事业提升

  宜兴检验检疫局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深化服务内涵,提高工作效率,努力提升窗口服务质量。继续深化绿色通道服务措施,即产地证自贸区绿色签证通道,一类企业绿色通道,突发事件绿色通道。继续推进无纸化报检业务工作,为诚信企业提供无纸化报检便利措施。尝试推行诚信产地证申报员管理制度,为全面整合诚信体系提供示范经验。尝试推行电子化检企互动,如报检QQ群,网络博客,CIQ在线业务问答等。

  “创先争优”活动激发了宜兴检验检疫局检务科全体同志“时不待我”的紧迫感、“干好干差不一样”的危机感、“全心全意送服务”的责任感。在新的一年中,宜兴检验检疫局检务科将紧密围绕为宜兴地方经济转型升级服务的宗旨,优化服务手段、强化服务效果,为进一步展示检验检疫的风采再作贡献。《中国国门时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作者:程 琳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