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丹麦蓝罐曲奇、嘉士伯等进口食品被检出不合格

时间: 2010-08-12 14:13:44 来源: 中国广播网  网友评论 0
  •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9时26分报道,近日,国家质检总局公布了今年8月份进口食品不合格的黑名单,玛氏食品进口的全脂奶粉等114批进口食品被检出不合格,丹麦蓝罐曲奇、嘉士伯从英国进口的倍胜露酒等产品均非首次上“黑名单”。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9时26分报道,近日,国家质检总局公布了今年8月份进口食品不合格的黑名单,玛氏食品进口的全脂奶粉等114批进口食品被检出不合格,丹麦蓝罐曲奇、嘉士伯从英国进口的倍胜露酒等产品均非首次上“黑名单”。

从此次国家质检总局公布的数据显示,进口奶粉的质量也并非100%“有保证”。此次近20批次进口奶粉原料被抽检出不合格。其中,拥有德芙、M&M’s、士力架等多个品牌的著名食品企业玛氏食品(中国)有限公司进口的一批34.18吨的浓缩牛奶蛋白被抽检出含有阪崎肠杆菌,被退货。

嘉士伯啤酒(广东)有限公司从英国进口的0.988吨倍胜露酒被检验出违规使用化学物质二氧化硫在深圳海关被退货。据了解,此次也并非倍胜露酒首次在国内检验出不合格。今年惠州检验检疫局食卫科,在抽检时也曾发现倍胜露酒存在二氧化硫含量超标的现象。二氧化硫是是食品加工中常用的漂白剂和防腐剂,我国《食品添加剂使用卫生标准》中规定配制酒不得添加二氧化硫。

另外,此次的数据显示,有六个批次的进口葡萄酒被发现存在铁超标、苯甲酸超标、菌落总数超标、二氧化硫超标等问题。海关数据显示,2009年1~7月份,中国内地瓶装葡萄酒进口量为4.51万吨,同比增长42.8%,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国际葡萄酒市场面临着供大于求的局面,中国作为唯一一个保持着两位数增长的市场,吸引众多葡萄酒品牌大举进军,其质量也出现良莠不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 (责任编辑:石金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