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质检不办个人业务?

时间: 2010-08-09 10:00:22 来源: 大洋网-广州日报  网友评论 0
  • 圣元奶粉含有激素?武汉3名女婴家长的质疑,让平静了许久的国内奶粉市场再掀波澜。

  圣元奶粉含有激素?武汉3名女婴家长的质疑,让平静了许久的国内奶粉市场再掀波澜。最早是空壳奶粉、后来是毒奶粉,现在又来了激素奶粉,实在是令人担忧。既为婴儿的食品安全担忧,也为国产奶粉的声誉担忧。

  女婴性早熟,到底是不是奶粉的错?相信不仅家长关心,企业也会关心。家长关心的是孩子的健康,希望能有个说法;企业关心的是产品的信誉,不能不有个说法。

  据早熟女婴的家长反映,奶粉企业的营养部门曾找过他们,并电话询问过是否要求赔偿20万。果真如此,只能说这家企业的危机公关部门不太聪明——真这么干,只要钱赔出去了,不是你的错也是你的了。对企业来说,最好还是由权威部门给个说法,让家长定心,也让企业安心。

  有意思的是,大家都希望有个说法,权威部门却好像不愿给说法。按家长的说法,工商局让他们找质检所,质检所却不接受个人的检测申请。而记者的调查也证实:质检机构不查奶粉里的激素,而药监则只查保健食品、不查奶粉。对了,药监机构也不接受“个人业务”。

  看来,不接受个人业务的风气,已经蔓延到权威机构了。我还一直以为,只有银行才不待见不是VIP的散户呢。银行不待见小户,考虑的是业务办理的成本和收益,还算说得过去。质检、药监不办“个人业务”,难道也是出于经济上的考虑?是不是觉得个把孩子性早熟了点,算不了什么大事?觉得犯不着为了几例 “个案”,就劳权威机构的大驾?还是要等更多的孩子出了问题、更多的家长提出疑问,才能请得动权威机构的“真神”?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苏宁 (责任编辑:詹建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