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苏州擦亮“窗口”提升通关速度

时间: 2010-08-05 13:41:35 来源: 中国国门时报  网友评论 0
  • 在窗口建设和质量提升活动中,苏州检验检疫局相城办事处在窗口建设中导入“精细化管理”理念,制订了一系列服务工作规范和工作检查考核办法。
    “您好,这里是苏州检验检疫局相城办,请问您需要什么帮助?”“您的报检(签证)已办理完毕,请拿好!”……这些温暖礼貌的话语,每天都可以在苏州检验检疫局相城办事处检务窗口听到,伴随这些话语,还有一个个忙碌的身影和一张张真诚的笑脸。

    在窗口建设和质量提升活动中,相城办紧扣“规范”特色,依托苏州检验检疫局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在窗口建设中导入“精细化管理”理念,制订了一系列服务工作规范和工作检查考核办法。在检务窗口实行亮牌上岗,规范着装,统一桌面布置,营造干净整洁的工作环境,培养良好的工作习惯。并且严格执行首问责任制、服务承诺制等机关效能制度,实现了工作流程可追溯、各个环节随时监督管理,切实做到按程序办事、按制度管人。

    在窗口建设中,相城办从提高检验检疫效能入手,全力提升办事效率。通过推进无纸化报检、虚拟口岸直通放行、绿色通道等工作,实施24小时预约服务,优化检验检疫流程,缩短检务签证周期,通关单和换证凭条立等可取。同时,加快产地证签证速度,加大区域性优惠原产地证帮扶力度,基本做到随到随签。

    相城办通过检验检疫公告栏、服务指南,咨询电话、电子屏幕等方式进行政策公示,同时还在窗口增设了世博绿色通道、首次报检咨询窗口、意见箱,完善了办事大厅服务环境,便于企业了解有关政策和办事程序。其次通过每季度开展的顾客满意度调查,及时跟踪影响窗口服务质量的因素,查找窗口服务质量的薄弱环节,改进服务,提高满意度。第三,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主动提供服务,特事特办,难事帮办,通过实施“5+2”工作制,使“五天工作,七天服务”的理念深入人心,不断提高满意度。 《中国国门时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国门时报 作者:徐建明 李晨田 (责任编辑:詹建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