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质检数据显示家电下乡手机质量问题多

时间: 2010-07-14 13:38:21 来源: 通信信息报  网友评论 0
  • 我国自2007年底起在多个省份进行家电下乡试点,对农村地区消费者购买彩电、冰箱、手机、洗衣机以及摩托车、电脑、热水器和空调进行补贴。该项措施从2009年2月起向全国推广,对扩大农村需求,促进经济增长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我国自2007年底起在多个省份进行家电下乡试点,对农村地区消费者购买彩电、冰箱、手机、洗衣机以及摩托车、电脑、热水器和空调进行补贴。该项措施从2009年2月起向全国推广,对扩大农村需求,促进经济增长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家电业在得益于家电下乡和节能惠民等一系列提振经济的政策下,在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下度过了一个“暖冬”。但是,在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的投诉记录中,家电产品也位居前列。在家电下乡中,中消协所公布的返修率的数字非常高,虽然这一数字也引起了一些质疑,但农村消费者反映所购买的家电产品质量并不太令人满意,这已经成为事实。

  国家质检总局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5月的家电下乡专项打假中共检查企业17560家,查处质量违法案件96起,涉案货值170.84万元,其中涉及手机的案件最多,共52起,成为家电下乡中质量问题最多的产品类型。

  农场手机市场广阔

  中国是个农业大国,三分之二的人口在农村,有九亿多农民,农村是个广阔的市场。我国城镇手机用户覆盖率接近80%。相对而言,城市电信市场已经接近饱和,我国一线城市如北京、上海等地的电信市场渗透率甚至达到100%,而农村市场依然有很大的空间可以拓展。

  据业内人士表示,目前手机在农村的覆盖率不到30%,我国的农村市场还远没有饱和,仍有很大的增长空间。根据调查显示,手机更换的速度非常快,手机一般使用3年左右,这意味着每年农村手机市场的需求量是3亿台左右。农村市场成为了众多商家想攻下的一块肥肉。中国移动原总裁王建宙2月在瑞士达沃斯论坛上曾表示,“2010年中国移动的工作重点之一就在农村市场,发展来自农村的移动电话用户将是中国移动未来的主战场。”今年5月,全球手机巨头诺基亚在北京发布了两款针对农村市场的低端手机1616和1800。

  手机已经成为了人们生活中重要的组成部分,而手机也成为是家电下乡的重要组成部分,手机下乡既能让农民得到实惠,又能拉动内需,扩大消费,可谓是一举多得。但是本来是为农民做好事的政策,却因为质量问题而打了折扣。

  家电下乡手机质量问题多

  手机下乡的主要目的就是让广大农民兄弟们以优惠的价格买到质量可靠的手机。但是下乡手机的质量问题却令人担忧,据国家质检总局近日公布的春季农资打假和家电下乡质量行查获的十大典型案件,手机质量问题就在其中。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通信信息报 作者:黄敏晓 (责任编辑:石金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