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质检总局:下乡家电仍存性能标识问题

时间: 2010-07-12 12:11:20 来源: 热讯家电  网友评论 0
  • 记者从国家质检总局今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全国质检部门在“家电下乡”专项打假工作中,1至5月,共查获“家电下乡”产品及同类产品质量违法案件96起,涉案货值170.84万元。
    记者从国家质检总局今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全国质检部门在“家电下乡”专项打假工作中,1至5月,共查获“家电下乡”产品及同类产品质量违法案件 96起,涉案货值170.84万元。
   
    据介绍,说是针对家电下乡产品的质量监督、执法打假,实际上“家电下乡产品质量行”的监督对象,是由“下乡”产品这一核心辐射到更广的家电产品。“下乡” 产品“中标”企业只有几百家,但今年1至5月,质检部门共检查“家电下乡”产品及同类产品生产加工企业17560家。
   
    记者了解到,之前商务部门虽已对企业进行过能否“中标”的“筛选”,但为保障“家电下乡”政策有效实施,质检部门一直对“中标”企业加强监管。据悉,中标企业产品总体质量较好,个别也存在性能、标识等问题。去年个别不合格“中标”企业已被终止“中标”资格。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热讯家电 作者: (责任编辑:石金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