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质检总局:我国5年来汽车召回321万

时间: 2010-03-08 19:13:16 来源: 新京报  网友评论 0
  • 在丰田等企业的召回事件频出后,外界对国内市场相当滞后的反应提出了质疑。
在丰田等企业的召回事件频出后,外界对国内市场相当滞后的反应提出了质疑。上周,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发布消息回应称,我国汽车召回实施5年多来,已先后受理近60家国内外汽车制造商的212次主动召回,召回车辆321万余辆,为社会挽 回直接经济损失近30亿元。

据了解,2009年全国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23.8万 起,造成6.7759万人死亡,这其中因为汽车设计缺陷和产品质量问题造成的交通故障占很大比重。质检总局表示,为了保护消费者利益,近年来汽车召回无论 是范围还是数量都进行了扩大。其中在去年就共实施汽车召回57次,涉及车辆136.482万辆。据统计,有24.37%是受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 调查引发的。

该中心指出,目前汽车召回监管力度正逐步加大,去年底质检总局首先发出 了对进口吉普牧马人的风险警示通告,近日又发布了对丰田部分车型加速踏板和制动系统缺陷的风险警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京报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