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质检总局:家具产品近三成不合格

时间: 2010-01-13 11:24:47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质检总局1月12日通报了《2009年第3批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质量公告》,公布了对酱油、食醋、瓶(桶)装饮用水、食糖、木制家具(木制柜)等31类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的结果,其中家具产品近三成不合格。

  质检总局1月12日通报了《2009年第3批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质量公告》,公布了对酱油、食醋、瓶(桶)装饮用水、食糖、木制家具(木制柜)等31类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的结果,其中家具产品近三成不合格。

  本次木制家具(木制柜)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共抽查了北京、辽宁、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广东、湖南、重庆、四川等17个省、直辖市375家企业生产的400种木制家具(木制柜)产品,286种合格产品仅占抽查产品总数的71.5%。

  据了解,抽查依据《木制柜》《室内装饰装修材料 木家具中有害物质限量》等标准的要求,对木制柜的底脚平稳性、下垂度、用料要求、木工要求、涂饰要求、漆膜涂层软硬覆面理化性能、力学性能、有害物质限量以及使用说明等9个项目进行了检验。

  抽查表明,包括深圳市大富豪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在内的35家广东省家具生产企业、成都市明珠家具(集团)有限公司在内的10家四川省家具生产企业的产品均被检出不合格项目,广东、四川两地的不合格产品数量占本次抽查中114种不合格产品的41.2%。

  质检总局通报称,家具作为人民群众提高生活品质的日用消费品,其产品质量直接关系到消费者的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深圳市大富豪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成都市明珠家具(集团)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的“富之岛”牌床头柜(家用)、“掌上明珠”牌床头柜产品被检出不合格项目,表明我国家具产品质量总体水平亟待提高,企业质量主体责任意识有待加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