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质检总局警示丰田安全隐患:油门存缺陷

时间: 2009-12-07 15:03:11 来源: 时代周报  网友评论 0
  • 11月27日,国家质检总局就丰田汽车公司部分车型安全隐患发出风险警示通告称,在美国造成隐患的前排脚垫虽然没有进口到中国市场,但部分车辆因各种原因可能在中国境内使用,消费者需要提高警惕。

  11月27日,国家质检总局就丰田汽车公司部分车型安全隐患发出风险警示通告称,在美国造成隐患的前排脚垫虽然没有进口到中国市场,但部分车辆因各种原因可能在中国境内使用,消费者需要提高警惕。

  质检总局发警示通告

  资料显示,本次前排脚垫导致安全隐患的涉及车型有2007-2010年款凯美瑞、雷克萨斯ES350、2006-2010年款雷克萨斯IS250/350、2004-2009年款普锐斯、2005-2010年款Avalon和Tacoma、2007-2010年款Tundra等,其中后三款车型未曾引进中国市场。

  为保护消费者安全,国家质检总局根据《出入境检验检疫风险预警及快速反应管理规定》提醒消费者,如果确定所使用车辆为来自美国的上述型号、年款的车辆,应立即联系最近的丰田授权服务中心,安排更换等相关事宜;有因脚垫干涉加速踏板而受到伤害的,请向当地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报告。使用上述车型的消费者存在疑问的,应与经销商联系确认。

  针对国家质检总局发布的警示通告,丰田中国公关课课长牛煜对时代周报记者表示,本次在美国市场的大规模召回是由于脚垫设计问题,解决方案包括更换脚垫或全新设计的油门踏板。虽然中国市场的丰田车型同美国市场在售车型的油门踏板设计相同,但由于中国市场未引进美国市场采用的脚垫,因此在中国不存在类似油门踏板卡死的安全隐患。

  油门缺陷引发事故

  11月25日,日本丰田汽车公司和美国高速公路管理局(NHTSA)宣布,因前排脚垫可能会发生脱落,妨碍油门操作引发事故等原因,日本丰田汽车公司决定从美国市场召回426万辆汽车,免费更换油门踏板。这成为丰田在美国的最大规模汽车召回案。

  据了解,本次公布召回的426万辆汽车是丰田汽车在美国市场截至2009年11月15日前销售的车辆,因而被召回的车辆数可能还会增加。

  事实上,在9月29日,丰田汽车公司已经宣布对在美销售的380万辆丰田汽车进行召回。但丰田坚持认为油门踏板的形状“不是缺陷”,因此称这不是依据法律的召回,而是自主召回措施。

  引发本次丰田汽车大规模召回的是2009年8月28日美国加州圣迭戈市高速公路上发生的一起严重车祸,加州公路巡逻队长一家无一生还。美国高速公路管理局公布的调查报告指出,不合理的油门设计可能为事故原因。

  根据美国高速公路管理局的报告,已收到102起与丰田汽车油门踏板相关的事件报告,但目前该设计隐患导致的碰撞事故数量仍不明确。而根据《洛杉矶时报》和美国广播公司的报道,2003年后,全美大约发生过2000次丰田或雷克萨斯汽车在高速状态下刹车失灵的险情。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