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河南检验检疫局多措施助出口食品快速增长

时间: 2009-07-24 16:21:50 来源: 中国国门时报  网友评论 0
  • 今年上半年,在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国内食品出口大幅下降的形势下,河南出口食品逆市而上,2009年1月至6月共出口食品19822万美元,同比增加10.4%,继续保持良好增长势头。为促进河南食品出口,河南检验检疫局采取多项措施对相关企业实施帮扶。

    提升服务水平。河南检验检疫局认真落实该局制定的《促进河南扩大对外开放实现经济跨越式发展的九项措施》,根据企业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开展不同形式的为企业服务活动。

    创新检验监管模式。今年年初,该局专门成立了食品检验专家组,组织开展对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的研究基础上,大胆探索对出口食品的分类管理。今年对出口味精实施分类管理后,河南味精上半年出口5062.4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加74.6%。

    实施“一厂一策”、“一企一策”的监管模式。该局通过开展上门服务及调研活动,了解企业不同需求,采取不同的监管模式。如针对郑州思念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供港食品“批次多、生产周期短、发货急”的情况,专门出台了检验监管作业文件,对企业开展生产全过程监管与成品检验相结合的检验监管模式,加快了出证放行速度,使企业出口量迅速增加。

    增进出口食品卫生注册登记企业数量。该局通过改进工作方式、简化工作程序等措施使出口食品卫生注册登记数量持续增加。上半年,河南新增出口食品卫生注册登记企业22家,使获得国内卫生注册登记企业数达到318家,获得国外卫生注册企业达到63家(次)。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国门时报 作者:周尚升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