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国家质检部门搭建援外培训平台促进经贸合作

时间: 2009-07-01 09:22:39 来源: 中国贸易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此次研修班令我们收获颇多,树立了我们对‘中国制造’的信心。”埃及贸工部工业实验室主管易卜拉欣·阿布戴萨米在30日结束的阿拉伯国家检验检疫官员研修班上告诉记者。

据中国政府网站报导 “此次研修班令我们收获颇多,树立了我们对‘中国制造’的信心。”埃及贸工部工业实验室主管易卜拉欣·阿布戴萨米在30日结束的阿拉伯国家检验检疫官员研修班上告诉记者。

    为推动我国与新兴市场国家的双边贸易发展,6月10日至30日,国家质检总局委托江苏检验检疫局在常州举办了阿拉伯国家检验检疫官员研修 班,这是我国面向阿拉伯国家举办的第一期检验检疫研修班。来自沙特阿拉伯、伊拉克、埃及等11个阿拉伯国家和地区的27名检验检疫官员参加了本次国际研修 并顺利结业。

    近年来,中国与广大发展中国家的经济贸易与合作正在逐年增加。中国与其他发展中国家在检验检疫中的实质性合作和具体事务越来越多,迫切需要加强相互交流和磋商,并在重大问题上取得共识。

    自2006年起,国家质检总局举办了一系列发展中国家检验技术人员研修班,为中国与其他发展中国家搭建起一个在检验检疫领域官员直接对话和 面对面交流的平台。此次研修班课程系统地介绍了我国技术法规、标准化和出入境检验检疫业务知识,重点突出了进出口工业品检验管理和监管制度。质检总局检验 司司长王新表示,在当前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不断深化和蔓延的严峻形势下,举办这些研修班对于稳定我国与阿拉伯等新兴市场国家的双边贸易,树立“中国制造”的 信心,便利双方检验检疫部门的直接交流具有重要意义。

    研修班的举行不仅加深了中外检验检疫部门间的了解,而且改变了外国学员对中国产品质量的认识,树立了“中国制造”的形象。“通过参观中国的 工厂,我们了解到中国产品的质量完全可以达到很高的水平。” 沙特阿拉伯标准质量局电器电子产品司司长助理阿莫那·伊布汉姆说,“中国的产品很有竞争力, 我们希望能够进口更多物美价廉的中国产品。”

    在研修班上,中国检验检疫部门了解到,中国产品在这些发展中国家的市场占有率很高,进口国对我国出口产品质量非常关心。为此,质检部门也加 强了对这些国家出口产品的质量检验。例如,常州国检局一个多月来已对22批总价值56万美元的出口埃及机电产品实施了装运前预检验,货物包括电机、灯具、 电池、内燃机、秤等多个品种,检出3批货物不符合进口国标准或我国国家标准规定。

    通过研修班的学习和实地考察,外国学员们了解了中国检验检疫的工作情况,对中国产品质量有了新的认识,为进一步拓展合作开辟了新的空间。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贸易金融网 作者: (责任编辑:dulin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