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魏传忠:要加强出口食品农产品的检验监管

时间: 2008-11-11 13:23:47 来源: 中国贸易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据国家质检总局网站消息,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魏传忠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国务院对产品质量安全的指示精神,加强对出口食品农产品的检验监管,特别是要把供港澳食品安全工作作为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抓实抓好。

  11月7日至8日,供港澳食品农产品安全工作会议在深圳召开。魏传忠是在会上作出上述表示的。

  会上,魏传忠分析了当前出口食品农产品面临的严峻形势以及出口食品农产品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魏传忠指出,食品安全责任重大,任重道远,要切实采取有效措施,确保供港澳食品农产品安全。

  一是要切实增强做好供港澳食品农产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地要在全面掌握源头管理情况、产品特点、生产工艺、企业信誉、区域发展状况等基础信息的基础上,认真开展风险分析工作,确定检验产品范围,明确检测监测项目,加大抽检比例,严格口岸监管,确保质量安全。

  二是要大力强化企业第一质量责任人的责任意识。要切实加强对出口生产企业的监管,督促企业严格控制饲料和农兽药等生产投入品的使用,严格生产过程的质量管理,做好自检自控,严格按标准进行生产。

  三是要加大对出口企业的服务力度,充分发挥在信息、技术、人才等方面的优势,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技术问题,引导和帮助企业积极参与食品安全法规、标准制定和修订工作。

  四是要扎实做好检验检疫基础工作,全面摸清底数,全面掌握辖区内产业状况、产品结构、风险特点和出口情况,跟踪企业出口产品流向、境外通关情况、是否存在问题、问题产品召回情况等,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高度重视出口食品农产品安全突发事件的应对,提高应急能力。

  五是要加强与地方政府和有关部门的沟通协作,紧紧依靠各级政府和各有关部门,形成整体合力。要加强对出口食品农产品的检验监管,完善出口食品农产品检验检疫操作规程,努力提高检验检疫工作质量。要认真落实质量安全责任制,严格把好出口检验关。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贸易金融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