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国家质检总局:我国认可覆盖15领域39行业

时间: 2008-06-19 23:46:58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网友评论 0
  • 记者从国家质检总局获悉,目前,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的认可覆盖认证机构、实验室和检查机构3大门类15个领域和全部39个行业,认可数量和规模在世界上处于领先地位。

    其中,CNAS认可的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机构、产品认证机构颁发的带有认可标志的认证证书和CNAS认可的实验室数量位居世界第一,认可的检查机构数量在亚太地区也位居前列。

    目前,我国的认可结果在39个签署认证机构认可国际互认协议和47个签署检测与校准实验室认可国际互认协议的国家或经济体具有效力,并与亚太10多个国家签署了检查机构多边互认协议。例如,我国认可的检测报告和证书成为澳大利亚、新西兰、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尼、南非、肯尼亚、土耳其等国家进口产品的必要凭证,可直接通关,免于再次检测。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