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温州商人收购英国本土卫星电视台

时间: 2009-07-13 14:52:04 来源: 浙江在线  网友评论 0
  •     
    温州商人收购英国本土卫星电视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3日00:58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07月12日讯 7月11日,正在葡萄牙参加一个重要经贸洽谈会的温州人叶茂西证实,英国本土一家

温州商人收购英国本土卫星电视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3日00:58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07月12日讯 7月11日,正在葡萄牙参加一个重要经贸洽谈会的温州人叶茂西证实,英国本土一家卫星电视台——PROPELLER(译为螺旋桨)电视台已被他旗下的西京集团有限公司全资收购。

  PROPELLER是欧洲第一个100%放映全新的原创节目的数字卫星电视频道,通过英国天空广播公司的卫星平台传送,由英国格林斯比研究所附 属公司图像频道有限公司于2006年2月创办,它最早在英国约克郡播放,后来在欧洲数十个国家落地。2008年11月,该电视台在意大利威尼斯获得“全欧 洲最佳卫视电影频道”奖项。

  叶茂西是平阳人,现任北京温州商会会长、中国丝网印刷协会理事长、西京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等职。今年初,在温家宝总理访英期间,叶茂西随中国经 贸代表团出访英国。其间,叶茂西了解到,金融危机使英国的这家电视台不能再获得政府资助,急需引进战略投资人。当时,叶茂西以西京集团的名义与该电视台达 成初步收购意向。经过近半年努力,上月,西京集团斥巨资完成了对该电视台的收购工作。

  叶茂西说,收购电视台后,将在电视台发展规划方面进行大幅度调整,利用这个宣传载体,大力传播中华文化、礼仪、历史、风土人情、经济发展以及产 品品牌、精英人物等,激发欧洲人对中国的关注,对中文的热衷。“调整后的电视台会有专门介绍中国和温州的栏目,有条件的话一些栏目将用中文播放,让当地人 对我们有更多的了解,让在欧洲的中国人第一时间了解祖国的情况。”叶茂西说,他正在积极物色一些具有海外留学背景和电视媒体经验的优秀人才。

  据了解,之前温州人王伟胜买下阿联酋一家国有电视台,并于2006年8月1日正式开播;由林精平、唐晓华、蔡新土等旅法温籍华侨华人和一位柬埔寨籍侨领共同筹办的欧洲华语广播电台,目前已正式获得法国最高视听委员会的开办批准,计划于明年春节前正式开播。

有关人士认为,越来越多的温州人参与国外的文化事业,这是中华文化“走出去”发展战略从理论到实践的落实,这对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和中国文化的国际影响竞争力,以及整体提升中国文化软实力发挥巨大作用,也是温州商业在海外拓展的难得机会。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上一篇:政策挺内需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