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智利政府提议2015年将关税降为零

时间: 2012-05-08 16:58:07 来源: 驻智利经商参处   网友评论 0
  • 在近日智利政府向议会提交的税改法案中提出,逐步降低进口关税,到2015年降为零,希望成为全球第五个没有进口关税的国家。

智利《三点钟报》5月5日报道,在近日智利政府向议会提交的税改法案中提出,逐步降低进口关税,到2015年降为零,希望继香港、澳门、新加坡和瑞士后成为全球第五个没有进口关税的国家。    

目前智利与没有签订双边自由贸易协定的国家的统一关税为6%,改革方案建议2013年将统一关税降为4%,2014年2%,2015年1月1日起为零。     

上世纪70年代初最高关税达750%,军政府时期智利开始实行开放政策,到1979年统一关部长为10%,1983-1984年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一度上调为35%,1985年调回15%,2003年统一关税调整为6%,并开始自由贸易协定时代。     

智利经济部副部长费洛雷斯表示,进口关税降为零后仍存在对等原则,智利可能对倾销等行为采取禁止进口或上调关税等措施。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驻智利经商参处 作者: (责任编辑:黄克琼)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