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关于防止斯洛伐克非洲猪瘟传入我国的公告​(海关总署 农业农村部公告2019年130号)

时间: 2019-08-08 12:01:11 来源:   网友评论 0
  • ​2019年7月25日,斯洛伐克官方向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通报,该国境内近期发生非洲猪瘟疫情。迄今为止,我国尚未与斯洛伐克签署猪、野猪及其产品准入协议。为保护我国畜牧业安全,防止疫情传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现公告如下:

来源:海关总署网站


2019年7月25日,斯洛伐克官方向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通报,该国境内近期发生非洲猪瘟疫情。迄今为止,我国尚未与斯洛伐克签署猪、野猪及其产品准入协议。为保护我国畜牧业安全,防止疫情传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现公告如下:


一、禁止直接或间接从斯洛伐克输入猪、野猪及其产品。


二、禁止寄递或携带来自斯洛伐克的猪、野猪及其产品入境。一经发现,一律作退回或销毁处理。


三、进境船舶、航空器、公路车辆和铁路列车等运输工具上,如发现有来自斯洛伐克的猪、野猪及其产品,一律作封存处理,且在我国境内停留或者运行期间,未经海关许可,不得启封动用。其废弃物、泔水等,一律在海关的监督下作无害化处理,不得擅自抛弃。


四、对边防等部门截获的非法入境的来自斯洛伐克的猪、野猪及其产品,一律在海关的监督下作销毁处理。


五、凡违反上述规定者,由海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及其实施条例有关规定处理。


六、各海关、各级动物疫病预防控制机构及动物卫生监督机构要分别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等有关规定,密切配合,做好检疫、防疫和监督工作。


本公告内容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特此公告。


海关总署 农业农村部

2019年8月6日


公告正文下载链接:

海关总署 农业农村部关于防止斯洛伐克非洲猪瘟传入我国的公告.doc

海关总署 农业农村部关于防止斯洛伐克非洲猪瘟传入我国的公告.pdf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