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公告 | 关于检验检疫单证电子化的公告(海关总署公告2018年第90号)

时间: 2018-07-17 15:50:55 来源: 海关总署网站  网友评论 0
  • 为进一步促进对外贸易便利,提升口岸通关效率,现就检验检疫单证电子化事宜公告如下:

为进一步促进对外贸易便利,提升口岸通关效率,现就检验检疫单证电子化事宜公告如下:


一、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组织(以下简称“申请人”)向海关办理检验检疫手续,可按照以下要求提供单证电子化信息,无需在申报时提交纸质单证:


(一)国内外相关主管部门或机构出具的单证,实现联网核查或可互联网查询的,只需录入单证编号。尚未实现联网核查且不能互联网查询的,需上传单证扫描件。


(二)海关出具的资质证明及其他单证,只需录入相关资质证明或单证编号。


(三)法律、法规、规章规定应当向海关提交的其他证明、声明类材料,只需依法申明持有相关材料。


二、申请人应保证电子化单证信息的真实性和有效性,上传单证扫描件格式应符合海关要求,并按规定保存相关纸质单证。


三、海关监管过程中按照风险布控、签注作业等要求需要验核纸质单证的,申请人应当补充提交相关纸质单证。


四、本公告内容自2018年8月1日起实施。


特此公告。


海关总署

2018年7月11日


来源:海关总署网站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