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金融企业资产评估出台新准则

时间: 2011-05-10 11:57:05 来源: 金融投资报  网友评论 0
  • 记者9日获悉,为规范金融企业国有资产评估业务,维护社会公共利益和资产评估各方当事人合法权益,中国资产评估协会日前制定发布了《金融企业国有资产评估报告指南》,将于2011年7月1日起实施。

  有利于规范上市公司相关信息披露,维护投资者权益

  据新华社电 记者9日获悉,为规范金融企业国有资产评估业务,维护社会公共利益和资产评估各方当事人合法权益,中国资产评估协会日前制定发布了《金融企业国有资产评估报告指南》,将于2011年7月1日起实施。

  中国资产评估协会会长贺邦靖说,该指南的发布与实施,适应政府加强金融企业监管的需求,在金融企业国有资产管理部门、评估行业和金融企业之间搭建了专业平台,将有力规范金融企业国有资产评估报告的格式和内容,为金融监管部门明确监管重点,加强监管力度提供价值尺度,有利于金融上市公司规范内部治理,统一上市的金融企业国有资产评估报告信息披露,维护投资者和相关当事方的权益。

  据介绍,即将实施的《金融企业国有资产评估报告指南》规范了金融企业国有资产评估报告内容与格式。由于金融企业在会计核算及经营方式方面的特殊性,评估报告披露的内容要反映金融企业资产评估的特点。该指南要求评估报告的内容和格式,应突出金融领域的国有资产评估特点,对企业经营特点、评估对象描述、评估方法披露、评估结论说明、特别事项说明、评估说明等方面都提出了新的评估要求,将使评估报告更好地反映银行、保险、证券等金融企业的经营特点和价值内涵。

  中国证监会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小雪表示,资产评估准则是评估行业更好地服务资本市场的技术基础,也是资产评估行业具备公信力的重要保障。《金融企业国有资产评估报告指南》的发布与实施对于进一步规范和指导金融企业国有资产评估业务将产生重要作用,对我国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也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