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福建完善法律服务为闽台交流合作“保驾护航”

时间: 2009-02-24 22:11:5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中新社福州一月五日电 (记者 张彩林)“福建要依法审理好涉台涉港澳民商事案件,促进两岸三地合作、交流与发展。进一步强化涉台案件的审判工作,依法保护台胞的合法权益。”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郑伟今天在此间表示。 
 
  因应维护国家金融安全和经济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需要,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提出了二十三条意见,为福建经济持续较快发展提供司法保障和法律服务。其中包括,加强对涉台案件当事人的诉讼指导和法律释明,保障台胞充分行使诉讼权利;积极推行专门设立“维护台商合法权益合议庭”,为维护台商合法权益开辟便捷诉讼通道。

  为适应两岸关系不断改善的新形势,福建政法部门正在研究制定《关于政法系统服务海峡西岸两个先行区建设的若干意见》,为闽台交流、商贸活动提供法律保障和法律服务。

  据了解,福建相关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对台资企业周边秩序的治安整治,及时制止和打击侵犯台胞、台资企业利益的行为;进一步加强涉台案件审理工作,探索建立维护台商合法权益合议庭等涉台审判方式,妥善处理闽台交流合作中发生的各类纠纷,做到依法公正、平等对待;进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上一篇:国际货币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