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智利主要产业

时间: 2012-05-08 16:59:47 来源: 驻智利经商参处  网友评论 0
  •  一、矿业    
    智利是拉美重要的矿业大国,2011年矿业产值占当年GDP的15.2%;矿产品出口额481.5亿美元,占出口总额的59%。
 一、矿业    

智利是拉美重要的矿业大国,2011年矿业产值占当年GDP的15.2%;矿产品出口额481.5亿美元,占出口总额的59%。     

铜在智矿业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近年来产量没有大的增长,一般保持在550万吨/年,主要产品为铜精矿和电解铜等。根据智利铜业委员会公布的数据,2011智利铜产量524万吨,较去年同期减少3.1%。铜出口额436.14亿美元,同比增长11.2%。      

 二、农林牧业     

(1)水果种植业     

智利是南半球最大的鲜果出口国,全国约7800处果园、518家水果出口企业,向全球100多个国家出口75种水果。2011年智利水果行业出口总额达41.41亿美元,占农产品出口总额的85.1%。     

20世纪70年代以来,智水果生产行业迅猛发展。受贸易开放、生产竞争力不断提高、农业现代化、经济增长等一系列利好因素影响,智水果年产量自1984年的116万吨增加至2007年的440万吨。2011年种植面积约为27.85万公顷。     

智主要种植葡萄、苹果、猕猴桃、鳄梨、油桃、李子、梨和桃子等多种水果,出口量居全球前列。     

(2)林业     

 智利森林资源丰富,国土面积45%适合森林生长。根据智国家林业局2007年统计资料:智利的森林面积达1563.7万公顷,占国土面积的20.7%。其中天然林1344.3万公顷,占国土面积17.8%;人工林211.9万公顷,占国土面积2.8%;混合林8.7万公顷。主要树种是辐射松(73.5%)和桉树(18.5%),主要林产品为木材、纸浆、纸张等。     

(3)畜牧业     

智利牧场面积约12.93万平方公里。根据最近一次2007年的普查,智利饲养牛数量约379万头,羊数量约394万头。2010年饲养猪数量约275万头,肉鸡3207万只。2011年产牛肉19.1万吨,猪肉52.8万吨,禽类65.7万吨,牛奶21亿升。     

三、渔业     

智气候、地理和水质等环境条件优越,是世界上人工养殖三文鱼和鳟鱼的主要生产国。目前三文鱼出口额超过全国水产品外销总额的51%,约占GDP的5.5%。主要出口市场是美国和日本。     

近年来,智海产品的产量逐渐下降,1994年捕捞总量802万吨,2008年仅为481万吨。主要两方面原因如下:一是由于渔业资源逐步减少,政府为保护资源颁布禁渔令,并对捕捞实行配额限制;二是厄尔尼诺现象等气候因素对渔业造成较大负面影响。 

 2011年,根据央行公布数据,主要渔业产品出口额如下,鱼粉4.73亿美元,同比降低9%。三文鱼和鳟鱼28.58亿美元,软体和甲壳类5.82亿美元,罐头产品5400万美元,捕捞鱼8200万美元,藻类8100万美元。其它产品还有为干海藻、烟熏食品、鱼油、脱水产品等。     

 四、葡萄酒业     

智利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和地中海气候为葡萄的生长提供了有利的条件。自上世纪九十年代以来,智葡萄酒业得到较大发展,成为世界上重要的新兴葡萄酒生产地。智利葡萄品种主要包括: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卡曼纳(Carmenere)、梅乐(Merlot)、长相思(Sauvignon Blanc)等。     

近年来葡萄酒年出口量在8亿升左右,主要出口市场为美国和英国,对日本和中国等亚洲国家出口呈现较快增长。2011年智利出口葡萄酒6.64亿升,比上年下降9.4%,出口额16.91亿美元,比上年增长8.9%,平均价格上涨20.3%。中国上升为智利瓶装葡萄酒第六大出口市场,占出口总量的4.6%。     

五、零售业     

    2011年智零售业约占GDP的7.9%,近年来该行业日渐集中,发展迅速。最有实力的4家企业分别为Cencosud、Falabella、D&S和Ripley,上述企业不仅占据了国内市场的较大份额,还成功地将业务拓展至阿根廷、秘鲁、哥伦比亚和巴西等拉美地区其它国家。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驻智利经商参处 作者: (责任编辑:黄克琼)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