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布什的最后外交:推动国际合作打击索马里海盗

时间: 2009-02-24 21:46:5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中新网12月11日电 综合报道,虽然还有一个多月就要卸任,但布什仍然推出了一些“最后的”外交政策,推动国际合作打击海盗就是其中一项。

  据美联社报道,虽然没有派出军舰,但由于索马里海盗问题日益猖獗,引发全球担忧,欧洲等地的打击呼声越来越高,美国政府也希望加入其中。他们认为,目前的努力缺乏连贯性,而索马里海盗的行为也愈发升级。

  12月9日,联合国打击海盗会议在纽约召开。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表示,期待在未来几周内,有关国家在联合国框架下研究出更好的政策,以有效地彻底铲除海盗。据悉,相关措施包括向索马里派遣一支维和部队,以取代即将撤离的埃塞俄比亚军队。美方表示,索马里海盗主要聚集在海港附近的村落里,他们已经锁定了一个控制索马里大部分区域的伊斯兰极端组织。

   美国政府认为,打击海盗的行动应该加强。但他们很注意避免“强加于人”的印象,因为目前美国军舰也没有派往索马里地区。

  不过,奥巴马方面没有就海盗问题发表看法。战略和国际研究中心的非洲问题专家史蒂芬.莫里森表示,他不认为打击海盗会是奥巴马上台后的优先外交事务。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老布什执政期间美军在索马里摔了跟头,震惊世界的摩加迪沙伏击战以美方惨败而告终。因此,美国人对索马里事务一直态度勉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