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发展改革委要求对企业纳税环节相关收费治理规范

时间: 2011-03-09 09:02:39 来源: 发改委网站  网友评论 0
  •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治理和规范涉企收费的要求,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出通知,对企业纳税环节相关收费进行治理规范。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治理和规范涉企收费的要求,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出通知,对企业纳税环节相关收费进行治理规范。

    通知要求,从2011年4月1日起,取消增值税防伪税控系统培训费,禁止增值税防伪税控系统专用设备生产或服务单位向初始用户收取培训费、证书费、换证费等相关收费;取消增值税防伪税控系统网点建设费;严格清理技术服务类收费,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价格主管部门要会同有关部门对本地区提供电子纳税服务过程中涉及的各类服务费、认证费和维护费进行清理和规范,不符合规定的一律取消;

    通知还要求,有关技术服务单位在提供服务时,要与用户签署服务合同,严格履行合同中约定的职责和服务内容,否则不得收取费用;未经企业要求上门提供具体技术维护服务的,不得强制服务强行收费;供货和技术服务单位不得以任何理由,向用户强行推销、搭售扫描仪、计算机、打印机等通用设备,否则以乱收费查处。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发改委网站 作者: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