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人民银行绍兴市中心支行三项措施推进防范非法金融广告宣传

时间: 2018-10-08 10:50:00 来源: 鹿头社  网友评论 0
  • 金融知识普及月期间,人民银行绍兴市中心支行落实三项措施,积极组织全市金融机构开展防范非法金融广告宣传活动,针对性的引导金融消费者增强金融风险意识,不断提升非法金融广告的识别和防范能力。

来源:鹿头社


金融知识普及月期间,人民银行绍兴市中心支行落实三项措施,积极组织全市金融机构开展防范非法金融广告宣传活动,针对性的引导金融消费者增强金融风险意识,不断提升非法金融广告的识别和防范能力。


一是组织社区电梯视频宣传。选择在全市200余个社区电梯内,播放远离非法金融广告公益宣传片,每天循环播放约300次,播放时长15秒左右,覆盖有效人群4万余人。通过电梯内图文并茂、动态展示,有效地向社区居民传播非法金融广告的防范意识。通过随机采访了解,电梯视频宣传通俗易懂,印象深刻且为社区居民喜闻乐见。


二是开展电影下乡宣传。组织金融机构与电影公司合作,把普及月海报、防范非法金融广告等宣传片插入电影片头,利用电影公司电影下乡的渠道,把防范非法金融广告、防范电信诈骗等金融知识直观、形象地传播到广大农村群众中去,活动覆盖绍兴市200余个村、近20000名农村群众,有效地帮助农村群众提高防范应对非法金融活动的能力。


三是举办非法金融广告随手拍活动。联合绍兴银监分局、市网信办组织金融机构在绍兴晚报、相关金融机构微信公众号举办“识别非法金融广告”随手拍活动,组织金融消费者将生活中遇到的各类具有非法金融广告性质的短信、宣传卡片、折页、小广告等内容,用手机抓拍,对发送符合筛选和鉴别要求非法金融广告线索的金融消费者予以奖励,并对筛选和鉴别出的非法金融广告,分别送相关管理机构进行后续查处工作;活动同时刊登9种常见的非法金融广告行为,供金融消费者学习、参考和鉴别。随手拍活动得到金融消费者的积极参与,收到各类非法金融广告线索逾200条,较好地推动了非法金融广告的治理工作。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