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深夜突发!人民银行发布关于加强小额支付系统集中代收付管理的通知(银办发〔2017〕110号)

时间: 2017-05-23 22:58:54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据微信公众号聂某人5月23号消息称,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内部发布了《关于加强小额支付系统集中代收付业务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银办发〔2017〕110号)。

来源:聂某人(ID:Fintech_nie)


据微信公众号聂某人5月23号消息称,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内部发布了《关于加强小额支付系统集中代收付业务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银办发〔2017〕110号)。


《通知》主要有几个内容


1、向不符合规定的单位提供了代收付的业务,应于2017年12月31日前断开业务,停止服务。


2、调整额度:自2017年6月30日起,集中代收付业务的金额上限调整为5万元/笔,之前是没有限额(很爽的)。


3、既然是公用事业类和公益类提供服务,应逐步采取免收费政策,自2019年1月1日起一律不得向代收付业务的委托人收取费用。以后如果这个政策公开了,估计就收不上什么费用了。


通知全文如下: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