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人民银行联合有关部门印发《江苏省泰州市建设金融支持产业转型升级改革创新试验区总体方案》

时间: 2016-12-30 17:28:28 来源: 中国人民银行网站  网友评论 0
  • 近日,经国务院同意,中国人民银行联合有关部门印发《江苏省泰州市建设金融支持产业转型升级改革创新试验区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近日,经国务院同意,中国人民银行联合有关部门印发《江苏省泰州市建设金融支持产业转型升级改革创新试验区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根据《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生产性服务业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升级的指导意见》(国发〔201426号)、《国务院关于印发〈中国制造2025〉的通知》(国发〔201528号)、《国务院办公厅关于金融支持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367号)等文件要求和国务院有关会议精神,《方案》以金融支持产业转型升级和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效率为主线,通过局部地区先行先试,深化金融体制机制改革,构建新兴领域融资培育机制,优化产业融资结构,持续加强对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金融支持,探索金融支持经济结构优化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的有效途径。


《方案》包括五个方面、十七项主要任务。


一是加强机构建设,构建与产业转型升级相匹配的多元化金融组织体系,包括完善银行业组织体系、增强证券业和保险业实力、规范发展互联网金融。


二是加快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创新,满足产业转型升级的多元化金融需求,包括促进现代农业建设、推动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支持战略新兴产业发展壮大、支持现代服务业做大做强、加快产能富余行业企业去产能。


三是积极拓宽直接融资渠道,充分发挥金融市场助推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作用,包括支持企业上市融资、加快发展债务融资工具、积极推进资产证券化。


四是加强金融基础设施建设,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保障水平,包括培育和推动征信市场规范发展、加强智慧金融建设、完善综合性金融服务。


五是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营造良好金融生态环境,包括稳妥有序推进“去杠杆”、建立高效的金融风险预警和处置机制、深化金融生态县创建工作。围绕上述任务,《方案》提出加强组织协调、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加快金融人才培养和引进以及加强督查评估四项保障措施。


根据国务院要求,人民银行将会同有关部门加强与江苏省人民政府的沟通协调,共同指导泰州市人民政府做好相关工作,确保《方案》实施工作依法合规、稳妥有序推进。


(本文来自中国人民银行网站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