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政策】证监会:非法证券投资咨询专项整治行动——证券投资咨询及非法证券投资咨询认定标准

时间: 2018-11-07 14:53:00 来源: 证监会  网友评论 0
  •   (监管部门提醒:投资者从事证券投资及开展投资咨询应到合法机构办理!)

  (监管部门提醒:投资者从事证券投资及开展投资咨询应到合法机构办理!)

  证券投资咨询业务

  证券投资咨询业务是指取得监管部门颁发的相关资格的机构及其咨询人员为证券投资者或客户提供证券投资的相关信息、分析、预测或建议,并直接或间接收取服务费用的活动。投资者可以在中国证监会网站(www.csrc.gov.cn)、中国证券业协会网站(www.sac.net.cn)查询相关机构和个人是否具备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资格。青海辖区合法证券经营机构可以通过(www.csrc.gov.cn/pub/qinghai/)查询。

  非法证券投资咨询认定标准

  根据《证券法》、《证券期货投资咨询管理暂行办法》等法律法规规定,证券投资咨询业务属于特许经营,未经中国证监会批准,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从事该业务。非法证券投资咨询的认定标准是:无资格机构和个人向投资者或客户提供证券分析、预测或建议等直接或间接有偿咨询服务的活动。同时符合下列3个条件的,应当认定为涉嫌非法证券投资咨询:

  1.行为主体不具备证券投资咨询资格。具体包括:

   (1)未取得证监会批准的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许可的机构;

   (2)未取得证券投资咨询从业资格,或取得证券投资咨询从业资格但未在证券投资咨询机构执业的个人。

  2.向投资者或客户提供涉及证券及证券相关产品的投资建议服务,辅助客户做出投资决策。投资建议服务内容包括投资的品种选择、投资组合以及理财规划建议等。

  3.直接或间接获取经济利益。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