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发改委:核准制外商投资项目起点拟放宽至3亿美元

时间: 2014-01-26 15:36:44 来源: 财华社  网友评论 0
  • 国家发改委周四发布外商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实行核准制的外商投资项目的范围及权限拟由此前的1亿美元提高至3亿美元,并对外商投资项目管理分为核准和备案两种方式。

  国家发改委周四发布外商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实行核准制的外商投资项目的范围及权限拟由此前的1亿美元提高至3亿美元,并对外商投资项目管理分为核准和备案两种方式。

  发改委网站刊登的征求意见稿称,实行核准制的外商投资项目的范围及权限为《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中有中方控股(含相对控股)要求的总投资(含增资)3亿美元及以上鼓励类项目,总投资(含增资)5,000万美元及以上限制类(不含房地产)项目,由国家发展改革委核准。

  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限制类中的房地产项目和总投资(含增资)5,000万美元以下的其他限制类项目,由省级政府核准。《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中有中方控股(含相对控股)要求的总投资(含增资)3亿美元以下鼓励类项目,由地方政府核准。

  征求意见称,外商投资项目备案需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宏观调控政策、发展建设规划和产业政策及行业准入标准,符合《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中西部地区外商投资优势产业目录》。(R01)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财华社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